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我实验室4位博士生获2017年美国经济地质学家协会学生科研基金资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27 | 【打印】 【关闭】 浏览:

经美国经济地质学家协会Society of Economic GeologistsSEG)学生科研基金(Student Research Grant)委员会评审,我室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姚卓森、刘尚、冯凯和苏仕强4位同学获得该协会2017年研究资助。

由该协会提供和评审的学生科研基金主要用于支持经济地质学专业的优秀研究生开展典型矿床成因和重要成矿带的创新性研究。该项研究资助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面向全世界学生开放。2017SEG该项学生研究资助总金额为171700美元,经评审,56位申请者从众多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该项资助。获得资助者分别来自14个国家的39所大学或研究机构。中国今年共有6位学生获得该研究资助,除我室4位博士生外,另2位获资助者分别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尼日尼亚留学生)和香港大学。

美国经济地质学家协会(SEG)成立于1905年,是一个旨在通过研究矿床和矿产资源促进地质学发展,并将矿床学理论应用于指导矿产勘查、评价、开采及矿石分选等方面的国际性科研组织。其会员主要来自全球90个国家的工业界、科研院所和政府机构,至今,其会员人数已超过5000人。其会刊《Economic Geology》系矿床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期刊。

经济地质学家协会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生分会(SEG Student Chapter in IGGCAS)成立于2010年初,为该协会中国大陆首个学生分会。2012年后广州地化所、地化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科学院、合肥工业大学、中山大学SEG学生分会相继成立。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分会人员由本所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和勘探地球物理学专业的SEG学生会员组成,前后共有60多名学生会员。分会的学术指导(Academic advisor)为SEG Fellow秦克章研究员。学生分会主要职能为组织与成矿理论和勘探应用有关的学术讲座,参加SEG有关的短训班和学术会议以及组织学生会员开展典型矿床野外考察活动。分会活动得到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导师们的大力支持。

此前我实验室博士生刘玄(2012)、曹明坚(2013)、徐文刚(2013)、李真真(2014)和金露英(2015)等曾获得SEG该项资助。今年我实验室4位同学同时获得高额度的研究资助,表明我实验室矿床学和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研究生能力和水准获得国际同行认可,也体现了SEG对中国研究生的重视,并将鼓励和促进分会学生会员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交流。

姓名

研究内容

导师

资助金额

白云鄂博巨型REE-Nb-Fe矿床中氟蚀变对稀土矿化的指示

范宏瑞

3750美元

姚卓森

硫化物液滴在岩浆通道体系中动力学过程的初步论证:以喀拉通克铜镍矿的矿石结构为例

秦克章

2900美元

胶东地区黑岚沟金矿黄铁矿与金的关系,来自原位微量元素和同位素的制约

范宏瑞

4000美元

苏仕强

胶状黄铁矿原位微量元素、硫同位素及EBSD研究揭示大宝山似层状Cu-Pb-Zn矿床成因

秦克章

2800美元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