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我室苏本勋研究员获得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2 | 【打印】 【关闭】 浏览:

  2017年8月20日,中国地质学会召开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银锤奖)终评会议,评选产生了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银锤奖)获奖者。会议决定授予曹淑云等10名同志“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荣誉称号,授予王文磊等40名同志“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荣誉称号。我室苏本勋研究员获得本届金锤奖。

  青年地质科技奖于1989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分金锤奖、银锤奖两个奖项。我室秦克章研究员于1991年、1999年分别获得银锤奖、金锤奖。高俊研究员于1997年获得金锤奖。

   附:第十六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银锤奖)获奖者名单 

 

有关此奖项介绍:

    1987年11月中国地质学会举办了首届全国青年地质工作者学术讨论会,评选出28篇优秀论文。1988年中国科协评选青年科技奖,中国地质学会从28名优秀论文作者中择优推荐5名作为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候选人,其中一人获奖。

  为鼓励青年地质工作者奋发进取,促进更多的优秀青年地质工作者脱颖而出,1989年4月20日中国地质学会第33届理事会第5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决定设立“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分为“金锤奖”和“银锤奖”两类,当年即开展评奖活动,于11月29日对5名金锤奖和17名银锤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牌。金锤奖获得者中包括1988年中国科协授予的2名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其中由中国地质学会和青海省科协各推荐1名)。为了便于追溯历史,第34届理事会第九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决定将1987年那次评奖列为中国地质学会第一届青年地质科技奖,相应将1989年的授奖改为第二青年地质科技奖。
  为配合“中国青年科技奖”的评选工作,青年地质科技奖定为每两年评选一次,逢单年进行,评选范围是在地质科技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地质工作者。2001年从第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开始,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内(与中国青年科技奖要求一致)。评选标准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地质事业,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及学风,并在地质科技工作中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获得“青年地质科技奖”。(1)在学术上提出了新的思想和见解,文章发表后被多数同行专家公认为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者;(2)在地质科技实践中,勇于创新,做出重要贡献,并已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者;(3)在传播地质知识和新技术推广工作中成绩显著,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重要贡献者;(4)长期在边疆地区或常年在野外第一线从事地质工作,做出显著或突出成绩者,规定其获奖者的成果和贡献必须以国内工作获得的为主。

  部分内容转自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微信公众号平台。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