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斑岩成矿系统学科组发展和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25 | 【打印】 【关闭】 浏览:

20171222日上午,我室斑岩成矿系统学科组在地六楼401会议室举行斑岩成矿学科发展和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科组组长李晓峰研究员主持,学科组成员刘伟研究员、申萍研究员、李光明副研究员、赵俊兴副研究员以及学科组博士后、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实验室徐兴旺研究员、曾庆栋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此次讨论会。在国外学习的曹明坚副研究员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参与了讨论。

学科组成员在所承担的项目的基础上,就本人及课题组近年主要的科研成果和拟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刘伟研究员阐述了“中亚造山带西段大陆地壳生长与成矿”、申萍研究员展示了“中亚造山带及其邻区斑岩Cu-Mo-Au矿床成矿作用研究”等研究成果;李光明副研究员围绕斑岩-矽卡岩成矿过程、赵俊兴副研究员结合西藏特提斯斑岩成矿带与斑岩成矿系统汇报了斑岩铜矿研究的新进展;李晓峰研究员结合华南中生代铜多金属矿床成矿作用,从不同研究角度、不同研究区域就当前斑岩成矿研究中可能存在的科学问题进行了展开。

专题汇报结束后,学科组成员围绕大陆地壳生长与成矿、斑岩成矿岩浆源区、斑岩成矿年代学(高温年代学-低温年代学)、岩浆-热液转换过程、典型矿床成矿过的程精细解析、成矿过程模拟以及国际合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徐兴旺研究员和曾庆栋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对学科的发展和建设给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研讨会理清了学科组今后科学研究中需要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和拟重点突破的研究方向,为提升斑岩成矿系统学科组在国内外的学科影响力奠定基石。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