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25 | 【打印】 【关闭】 浏览:

        矿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于124日在地6401会议室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会议由实验室主任秦克章研究员、李晓峰研究员、曾庆栋研究员和薛国强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秦克章研究员首先对2017年实验室的工作做了简短的总结,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研究生报告会一、二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会上还对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报告会的一、二等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张栓宏研究员、核工业地质总局张金带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王登红研究员和我所张旗研究员应邀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主题分别为“华北克拉通中元古代中期大火成岩省、黑色页岩系全球对比及其意义”、核能技术发展方向与铀资源三稀矿产调查进展地学大数据:科研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随后实验室五个学科组组长苗来成研究员、范宏瑞研究员、苏本勋研究员、李晓峰研究员和徐兴旺研究员分别代表各自学科组,介绍了各学科组在2017年主要科研进展和今后发展的方向。

叶大年院士和翟明国院士对报告及学科组的进展做出了点评,并对今后的发展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

李晓峰研究员作2017年度工作总结

 

本次会议受到了室内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高度关注。与会者针对本领域热点前沿科学问题和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秦克章研究员最后做出总结,并希望各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能够再接再砺,在保持现有学科优势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做出创新性的成果。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