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锦章教授级高工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06 | 【打印】 【关闭】 浏览:

  应实验室主任秦克章研究员邀请,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勘部总经理、矿产地质勘查院院长张锦章教授级高工,于5月28日上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作题为“紫金矿业的发展及资源战略”的学术报告。

  紫金矿业集团发展迅速,已跻身于全球性知名矿业公司之列,是我国矿业届蓬勃发展的缩影。张锦章院长主要介绍了紫金矿业公司的发展概况、发展战略、资源战略、紫金矿业公司如何“走出去”、境外地质勘查工作、地勘市场化以及矿山进行绿色开发的理念等方面的理念与实践,全面介绍了紫金矿业公司的发展历程及资源战略、地质勘查工作对紫金集团发展的贡献。

  学术报告会由李晓峰研究员、李光明副研主持,实验室秦克章、韩春明、张宝林研究员,李光明、梁光河、何兰芳、唐冬梅、曹明坚副研究员等,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陈雷副研究员、庞绪勇博士,以及所内博士后、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引起了全体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特别是矿业公司的发展战略、矿山绿色开发、人才计划等方面,引起了与会老师同学的热烈交流和讨论,对矿业公司的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张锦章教授级高工对同学们提出理论联系实际的科研要求。

  张锦章简介

    张锦章教授级高工1983年毕业于桂林冶金地质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在江西铜业公司银山铅锌矿工作18年,2001年加盟紫金,先后任贵州凯里紫金总经理、安徽紫金总经理、四川金康公司总经理、云南众韬公司总经理、东南地勘分公司总经理、紫金山金铜矿总地质师,现任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地勘部总经理,矿产地质勘查院院长,具36年矿山地质、找矿勘查、项目评估、矿产开发工作经验。近5年获得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特等奖一项、中国有色金属找矿一等奖一项。现任中国地质学会理事、中国地质学会矿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质学会矿产勘查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学会矿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矿业联合会地勘协会副会长、中国矿业联合会全球地质矿产信息共享联盟副会长、福建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

   

  张锦章教授级高工(右)做报告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