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薛国强应邀担任《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副主编,及《矿床地质》和《工程地质学报》编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2 | 【打印】 【关闭】 浏览:

 应《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主编彭建兵院士邀请,我室薛国强研究员担任《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第二届编委会并出任副主编,聘期为2021-2024年。《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是国家教育部主管、长安大学主办的地学综合性学术刊物,创刊于1979 年。该刊主要报道地学领域创新性研究成果,反映国内外地学的前沿和进展信息,重点反映地学前缘及交叉学科的高水平科技成果;设有基础地质与矿产地质、水资源与环境、应用地球物理、工程地质、地球信息科学等栏目。该刊被国内外十余家文摘或数据库固定收录,系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应《矿床地质》主编毛景文院士邀请,薛国强研究员自2021年起担任该刊第五届编委。《矿床地质》杂志创刊于1982年,由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主办,是中国报道矿产资源最新研究成果的代表性刊物,也是国内矿床学家及地质学家比较偏爱的学术期刊。报道方向涉及地学中与矿床有关的的众多领域,主要报道矿床学领域的新观察、新发现和新认识,涵盖矿床地质(包括金属矿床、非金属矿床、海洋矿产)、矿床地球化学(包括流体包裹体、稳定同位素和放射性同位素及成矿模拟实验)、与矿床有关的岩石学和矿物学、构造演化与成矿作用、矿床学领域以及某研究方面或成矿区带的综合性研究成果;国内外的有关学术动态、消息等。

另外,薛国强研究员应邀担任《工程地质学报》第五届编委,聘期为2020.12-2021.12。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