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蒙古科学院古生物与地质研究所Orolmaa Demberel和Tungalag Naidansuren教授来访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28 | 【打印】 【关闭】 浏览:

    受我实验室曾庆栋研究员邀请,蒙古科学院古生物与地质研究所(Institute of Paleontology and Geology, Mongolian Academy of Sciences)Orolmaa Demberel和Tungalag Naidansuren教授于6月20日至7月1日到我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6月21日Orolmaa和Tungalag教授在实验室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Porphyry Cu-Mo deposits of Mongolia”和“Fluid inclution and stable isotope study of the Tsagaan Suvraga porphyry Cu-Mo deposit, South Mongolia”的学术报告。

    Orolmaa教授立足蒙古大地构造划分的基础上,以Erdenet斑岩Cu矿和Tsagaan suvarga斑岩Cu-Mo矿为例,系统分析了北蒙古和南蒙古的斑岩矿床特征及成矿背景,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蒙古斑岩矿床的认识。

Tungalag教授针对Tsagaan suvarga斑岩Cu-Mo矿进行了系统的矿床地质、岩石地球化学、流体包裹体及同位素研究,并对岩石成岩、成矿背景和矿床成因进行了探讨,强化了蒙古地区典型斑岩矿床成因理解。

  报告结束后,与会者针对报告的内容提出了许多问题,与Orolmaa和Tungalag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参加报告会的包括范宏瑞研究员、曾庆栋研究员、张晓辉研究员、张连昌研究员、张宝林研究员、徐兴旺研究员和刘玄助理研究员,以及我实验室博士后、研究生等20余人。

 

Orolmaa Demberel教授作学术报告

 

Tungalag Naidansuren教授作学术报告

 

Orolmaa Demberel和Tungalag Naidansuren教授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
ST20160628608070219088.jpg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