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丹麦奥胡斯大学Thomas ulrich副教授来华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23 | 【打印】 【关闭】 浏览:

受我实验室曾庆栋研究员邀请,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Thomas Ulrich副教授于516日至521日顺访开展学术交流,并于518日作了题为“Principles of laser ablation inductively-coupled plasma mass spectrometry (LA ICP-MS) and application in ore geology research”的学术报告。

Thomas Ulrich副教授针对LA ICP-MS的激光类型、样品槽、激光分析受控因素及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结合实例,对LA ICP-MS在锆石定年、硫化物及单个流体包裹体分析及硫化物扫面分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对研究成矿过程中的应用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报告结束后,与会者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针对LA ICP-MS技术及其在矿床应用,与Thomas Ulrich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参加报告会的包括秦克章、范宏瑞、曾庆栋、张连昌和申萍研究员,杨岳衡正高级工程师,以及其他副研究员、博士后、研究生等30多人。

 

Thomas Ulrich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Thomas Ulrich副教授与参会人员交流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