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深部资源探测理论与技术学科组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07 | 【打印】 【关闭】 浏览:

2017125日,我室深部资源探测理论与技术学科组在地64401会议室召开学科组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学科组组长徐兴旺研究员主持,学科组薛国强研究员、刘建明研究员、张宝林研究员、刘红涛正高级工程师、梁光河副研究员、刘善科高工、周楠楠副研究员、毛木林工程师及博士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同时室主任秦克章研究员、副主任李晓峰研究员、行政秘书朱东英、张燡敏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科组组长徐兴旺研究员致辞,简要地介绍了学科组的定位与研究方向,提出学科组建设与发展规划。徐兴旺研究员、薛国强研究员、刘建明研究员、张宝林研究员、梁光河副研究员、刘善科高工分别介绍了自己团队目前的研究工作、近期任务及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构造-岩浆-流体过程、元素的富集与定位机制”、“辽东地区多金属矿深部探测技术示范”、“土壤修复技术”、“矿产综合预测及主要的科学问题”、“钾盐勘探与地震系统研发”、“土壤修复技术产业化”作了汇报。针对学科组成员目前的研究工作,室主任秦克章研究员给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与会者就学科组定位、研究方向、实验室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针对学科组研究人员研究工作内容相对分散的问题,秦克章主任指出科学家的研究方向可以由自我兴趣决定,但更应服务于团队发展,形成团队合力;深部资源探测理论与技术学科组涵盖了本室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人员,应把握好地质与地球物理之间的关系,深入开展各个典型成矿类型的成矿过程与背景、物性参数与正演模拟及有效探测技术的研究。学科组长徐兴旺指出,学科组下一步将完善学科组的成果集成,提升成果显示度;着手建立学科组组会制度,增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指导与督促学科组青年人才更快成长。

此次学科组建设研讨会与年度总结更加明确了学科组的定位与研究方向,清晰了发展规划,将有力地推动学科组更好地发展。

 

研讨会报告现场

 

 

研讨会讨论现场

 

 

研讨会后办公楼前合影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