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加拿大湖首大学Peter Hollings来我室做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0 | 【打印】 【关闭】 浏览:

应我实验室秦克章研究员邀请,加拿大湖首大学(Lakehead University)地质系教授Peter Hollings97日下午来我室作题为“Geochemistry and geochronology of the porphyry-related intrusions of the Wasatch Mountains, Utah: implications for porphyry mineralization”和“Metallogeny and geochemistry of the Midcontinent Rift of N America”的学术报告。

交流会由曹明坚副研究员主持。我实验室秦克章、范宏瑞、张宝林研究员、李继磊副研究员、贵阳地化所张兴春研究员、胥磊落副研究员、伊朗赞詹大学Hossein Kouhestani博士和Mir Ali Asghar Mokhtar博士以及我所博士后、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Peter Hollings教授首先介绍了北美犹他州Wasatch Mountains的基本地质特征,然后对该区岩石地球化学特征、成岩成矿时代和成矿潜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之后又详细介绍了北美大陆裂谷相关的成矿作用和相关岩石地球化学特征。报告中与会研究人员就大家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

 

Peter Hollings教授报告现场

 

Pete简介

Peter Hollings博士,加拿大湖首大学(Lakehead University)地质系教授,系主任。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客座教授,国际经济地质协会(SEG)会士。

Peter Hollings博士长期致力于岩浆作用、成矿作用和成岩成矿关系研究,研究地区涉及西南太平洋西岸的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地区的斑岩型铜金矿床、北美洲地区铜镍铂族矿床、金矿床、块状硫化物矿床和南美洲智利、阿根廷地区的超大型斑岩型铜金(钼)矿床的成岩成矿作用的研究。近15年来,Peter Hollings博士承担科研项目30多项,已发表包括《Economic Geology》、《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Precambrian Research》等国际著名SCI刊物文章45篇(第一作者22篇)、出版专著8本;培养博士后3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0余人。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