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镁铁-超镁铁成岩成矿作用青年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9 | 【打印】 【关闭】 浏览:

   9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镁铁-超镁铁成岩成矿作用”青年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长安大学、香港大学、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地科院地质研究所、地科院国家实验测试中心和本所的数十位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我实验室主任秦克章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筹备及开展的相关情况。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刘金高教授、地科院地质研究所的熊发挥博士、香港大学的张鹏飞博士及本所的苏本勋研究员等十三位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受邀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围绕铼-锇同位素体系在镁铁-超镁铁岩成岩成矿过程中的应用、铜镍硫化物及铂族元素成矿作用、不同类型铬铁矿床成因、非传统同位素在镁铁-超镁铁成岩成矿领域的应用等主题进行报告。同时,本次会议针对国内外几个典型稀有及关键新兴矿产资源矿床展开交流,并对相关研究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专家学者们深入讨论了相关领域的诸多前沿科学问题,与会者相互学习,共同切磋、有力地促进了各研究方向的交叉与创新。同时,本次青年学术交流会不仅为国内镁铁-超镁铁成岩成矿作用研究的最新思想和成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合作平台,更促进了相关学科青年人才的培养,为今后该领域的交流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秦克章研究员致欢迎辞

   

  刘金高教授做学术汇报

   

  陈晨博士做学术报告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