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著名航空地球物理专家Antonio Menghini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2 | 【打印】 【关闭】 浏览:

  应中国科学院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底青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薛国强研究员邀请,国际知名航空地球物理公司Aarhus Geophysics的高级地球物理师Antonio Menghini到我所进行为期9天(9月1日到9日)的学术交流。

  Antonio Menghini首先对我所承担的“深地资源勘查开采”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项目中青城子和五龙矿集区航空瞬变电磁野外数据进行分析,并对典型剖面进行了精细处理和解释,利用电磁数据处理新技术提取弱信号,发现深部多处可靠矿化异常。

  

 

  随后,Antonio Menghini 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航空电磁数据处理与解释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底青云研究员主持,共有来自所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四十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Antonio Menghini对航空电磁电磁法方法技术以及数据处理中的关键前沿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介绍,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着重阐述了航空电磁法数据处理中涉及的噪声去除、激电效应、反演成像等技术难题和解决方法。通过分析全球范围内不同领域的实际案例,航空电磁法显示出良好的探测效果和应用前景。航空电磁法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在我国尚属起步阶段,Antonio Menghini对此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908144356

 

       讲座现场

  【Antonio menghini简介】

  Antonio menghini,高级地球物理师,现任职于国际知名航空地球物理公司Aarhus Geophysics,主要从事航空电磁数据处理与解释工作,对世界上主流航空电磁装备VTEM和Sky-TEM的性能和应用情况比较熟悉,具有丰富的航空电磁勘探和资料处理解释实践经验。目前为ASEG、SEG、EAGE、EEGS会员,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and engineering geophysics (JEEG)编委,2018年3月起受聘为我所客座教授。

附件
微信图片_20180908144356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