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实验室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01 | 【打印】 【关闭】 浏览:

  矿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于17日在地1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会议由实验室主任秦克章研究员、李晓峰研究员、薛国强研究员和苗来成研究员主持。秦克章对2018年实验室的工作作了简要的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向年度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的获奖者颁奖。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朱祥坤研究员,北京大学许成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杨志明研究员,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青年副教授翟德高博士应邀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主题分别为“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在矿床研究中的应用”、中国超大型轻和重稀土矿床成因初探碰撞型斑岩铜矿成矿模型碲化物型金矿床:特征与成因。报告精彩纷呈,很有启发性,还吸引来了来自地质大学、我所岩石圈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同行参会讨论。 

  我实验室苗来成研究员、刘善科高工、新晋副研究员毛亚晶及王永彬、李海、邱正杰博士后分别作了题为蒙古东部蛇绿岩与新元古-早古生代增生构造框架铌钽铁矿和重钽铁矿的不共溶区形成机理探讨造山带铜镍矿床斜方辉石的成分环带与结晶机制、“辉钼矿LA-ICP-MS”微量元素分析及其地质意义、“瞬变电磁法伪随机码全波形响应变维贝叶斯反演”、“方柱石:深部地壳流体的记录者”的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受到了室内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高度关注。年会的举行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与会者针对本领域热点前沿科学问题和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轻松的研讨氛围让到会人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秦克章在会上感谢全室师生们的辛勤付出及同行们的支持,希望在2019年大家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会议现场

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颁奖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