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短偏移距瞬变电磁法勘探技术规程》初稿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0 | 【打印】 【关闭】 浏览:

  2020年9月1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在宝鸡组织召开会议,对由我实验室薛国强研究员主持编制完成的的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短偏移距瞬变电磁法勘探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初稿进行了评审。

  短偏移距瞬变电磁法是由我室薛国强研究员团队于2013年提出来的电磁探测新方法。该方法实现了2000米以浅的大深度和高精度探测的兼顾,有利于在矿区、山区等环境下高效探测。《短偏移距瞬变电磁法勘探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不仅有利于该方法在国内的推广使用,也为这种原始创新方法技术走向国际打下基础。

  《短偏移距瞬变电磁法勘探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初稿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产、学丶研、用11家单位的13位专家组成,我所底青云副所长是会议的评审专家之一。主编单位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和参编单位安徽省勘查技术院、西安西北有色物化探总队有限公司、长安大学、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煤炭地质物探测绘院等11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主编单位代表薛国强研究员对团体标准《短偏移距瞬变电磁法勘探技术规程》初稿(以下简称“初稿”)内容的汇报,并对“初稿”进行了评审。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初稿”提出的编制原则、技术路线、适用范围等符合团体标准管理规定,技术要求与技术指标基本合适,同意该项规程通过评审。

   

  团体标准评审会现场

   

  主编代表汇报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