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Version | 中科院地球所

我室师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矿床会议载誉归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1 | 【打印】 【关闭】 浏览:

  2020年11月24日-27日,第十五届全国矿床会议在浙江杭州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和浙江省地质勘查局等13家单位承办。会议以“产学研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引领前行,推进绿色矿业发展,保障矿产资源安全”为主题,特邀陈毓川院士、彭苏萍院士、汤中立院士、Rich Goldfarb、Nigel Cook等14位国内外专家作了大会报告。会议分设29场专题论坛,覆盖了矿床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众多前沿研究领域。来自中国科学院、高等院校、地勘单位、矿业企业等300余家单位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我室师生共计26人参加了此次大会。李晓峰、张连昌、范宏瑞、张宝林、申萍研究员、唐冬梅副研究员以及彭自栋、高燊博士后在各分会场作了主题报告,曹明坚副研究员在“矿床学新兴论坛”专题作了精彩报告,李文君高级工程师、王乐博士后和7名研究生作了分会场报告。

  为了鼓励和培养优秀人才,会议评选出23个优秀学生口头报告,并在会议闭幕式上颁发了荣誉证书。我实验室刘双良、崔梦萌和董志国三名博士生获此殊荣,展示了我室矿床学科研究生的扎实功底和良好风貌。

   

  “古代与现代海洋成矿作用”专题与会代表合影

   

  我室部分师生合影

   

  曹明坚副研究员在“矿床学新兴论坛”上作报告

   

  张连昌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范宏瑞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董志国博士生作报告并回答提问

附件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电话:010-82998171 传真:010-82998170